爸,請借給我300元!
他為了生活而經年的忙碌。
那日,他跟往常拖著疲憊身心回家。
當他看見深夜未就寢的兒子,心裡不由有些不耐。
七歲的兒子似乎倚門甚久,但見到久未重逢的父親,
靦腆的問父親:
「爸,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?」
「當然!什麼問題?」父親回答。
「爸,你一小時可以賺多少錢?」
「小孩問這麼多做什麼?」父親動怒的回答。
但是禁不住小孩哀求著,於是又回答:
「我一小時大約500元」
小孩若有所思後,說:
「爸爸,可以借我300元?」
這次父親真的發怒了:
「你怎麼那麼自私,難道你沒看見我每天辛苦工作,
如果你要借錢去買玩具,現在就給我回到你的房間反省。」
小孩安靜地回自己房並關上門。
約一小時後這位父親,開始冷靜的想著,
他可能對孩子太兇了,或許小孩真正需要的這些錢。
父親走小孩的房門,抱歉的說:
「對不起!我剛剛太累, 所以對你太兇了,這是你要的300元。」
小孩笑著大叫:「爸爸,謝謝你。」
接著小孩從撲滿倒出一些被弄皺了的鈔票及零錢,爸爸看到小孩慢慢地
算著錢非常訝異的問:
「為何自己有錢,還跟爸爸要錢。」
「因為我之前不夠,但我現在足夠了。爸,我現在有500塊錢
了,我可以向你買一個小時的時間嗎?明天請早一點回家,
我想和你一起吃晚餐。」
據家扶統計有97%的孩子,最大的願望是父母能多陪他們,
聊聊天、吃吃飯,看似簡單的願望,但卻難實現。
雙薪父母為生活而忙碌,『等一下!等一下!我再陪你…』
就這樣孩子轉眼間已是青少年了,當您驚覺想坐下來陪他們
時,或許平日少於經營親子關係,彼此間有了疏離感,
以前的盼望的想法,已無所謂了。甚至您的讚美,
會讓他們覺得那是,【世界末日到了!】
【父母的陪伴】
 是在孩子成長時的重要事情,他們奢求的並不多,
所以,在您百忙中,何不歇會?
讓自己喘口氣,享受金錢無法買到【天倫之樂】的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